经济学院“逐梦与共新时代,踔厉奋发向未来”主题团日活动设计大赛顺利举办

发布者:陈远瞻发布时间:2023-11-20浏览次数:10


(学生记者 肖贝贝 摄影 何胤良)为了深入学习宣传党的二十大精神,引导青年学子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促进各团支部相互学习借鉴, 1116日下午2时整,经济学院“逐梦与共新时代,踔厉奋发向未来”主题团日活动设计大赛在南湖校区文泉206室顺利举办。经济学院分团委书记陈远瞻,2022级辅导员周琼,2023级辅导员包伦娜,经济学院罗融、何凌云、黄晓琪老师以及学生代表受邀担任本次大赛评委,2022本科生杨怡潇担任主持人。经济学院2022级、2023级各班学生代表到场参加。

(图1主持人宣布比赛开始

(图2:到场的指导老师与学生)

比赛正式开始前,全体参会人员起立高唱共青团团歌,经济学院分团委副书记杞欣蓓上台致辞,拉开大赛帷幕。

(图3:所有到场人员齐唱团歌)

(图4:经济学院分团委副书记杞欣蓓致辞)

团日活动设计展示环节,各班代表立足本班实际情况,从团支部概况、团日活动展示、未来展望等多方面进行阐述,内容条理清晰且切合时代主题,赢得了在场评委观众们的肯定。

(图5:上半场各班进行展示)

中场环节开展有奖竞答活动,在提升比赛趣味性的同时,也丰富了同学们的党团知识储备。

(图6-7:同学们积极参与竞答)

下半场的团日活动设计展示同样精彩连篇评委团根据各团支部的表现进行现场打分。陈远瞻老师对本次比赛进行总结发言,鼓励各班团支部互相学习、共同进步。

(图8:下半场各班进行展示)

(图9-10:陈远瞻老师进行总结发言)

根据比赛统计结果,主持人公布获奖名单。经法2201班、经济2302班荣获一等奖,经济2301班、经法2301班荣获二等奖,经实2201班、国商2301班、经济2201班荣获三等奖。

(图11:主持人宣布比赛结果)

此次大赛为各班团日活动的设计方案提供了展示的平台,促进了各团支部之间的学习交流,有助于优化团日活动的内容与形式,促使经院学子凝心聚气,推动建设更好的团支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