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济学院“博文 大创 实践活动”指导会圆满结束

发布者:陈远瞻发布时间:2023-11-20浏览次数:10


(学生记者 胡漪 摄影 何胤良)铅华褪尽,层林尽染。为进一步激发我院学生开展科学研究、社会实践的热情,营造良好的科研创新氛围,经济学院“博文 大创 实践活动” (即“博文杯”“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与“社会实践活动”)指导会于1118日下午在我校首义校区文泽楼303教室举行。经济学院经济学拔尖人才实验班2020本科生肖欣如担任主讲人2023级全体学生到场参会。

(图12023级本科生参与指导会)

肖欣如同学成绩优异,在本科期间连续三年获得一等奖学金连续三年被评为经济学院年度“十佳青年”,并以综合排名专业第一的成绩保研至北京师范大学经济与资源管理研究院。她在科研创新、社会实践活动领域也拥有丰硕成果,曾获得第七届中国国际“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国家级金奖。

(图2:肖欣如向同学们分享经历)

经验分享中,肖欣如先向同学们介绍了博文杯、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和社会实践活动的基本信息,再从组队、选题、信息获取、文章撰写等多方面入手,向大家细致入微地传授经验技巧。同时,她结合个人科研、社会实践经历,展示分析了多份科研立项书、社会实践报告。分享结束后,她耐心地为同学们答疑解惑。

(图3:肖欣如向同学们分别就不同方面介绍经验)

(图4:肖欣如回答同学们的提问)

至此,经济学院“博文 大创 实践活动”指导会圆满结束。本次指导会深化了同学们对科研、社会实践活动的认知,有助于提高同学们获取相关信息的能力,为开展更广泛、更深入的科研竞赛与社会实践活动奠定了扎实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