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济学院第十七届“经英杯”新生辩论赛决赛顺利举办

发布者:陈远瞻发布时间:2023-11-15浏览次数:10


(学生记者 肖贝贝 摄影 胡漪)天下公理,论古论今论人间万象。为进一步丰富同学们的课余生活,帮助同学们提高思辨意识,由经济学院辩论队主办的第十七届“经英杯”新生辩论赛决赛于11117点整在首义校区文泽楼306教室顺利进行。本次辩论赛由经济学院2022级学生胡小双主持,来自五个学院的辩论队队长受邀担任评委,经济学院2023级全体本科生到场观看。

(图1:第十七届“经英杯”新生辩论赛决赛正式开始)

比赛正式开始,主持人先后播放了经济学院2023级辩论队成员的风采展示视频与2022级、2021级辩论队成员等人录制的祝福视频,在展现辩论队朝气蓬勃的青春气息的同时,也传达了经济学院薪火赓续、奋楫笃行的精神理念。

本场比赛以“一段注定凋零的爱情要不要开始”为辩题展开,分为立论陈词、攻辩阶段、攻辩小结、自由辩论和总结陈词五个环节。在辩论过程中,双方选手雄辩滔滔,激烈交锋,台下同学凝神细听,掌声不断,整场比赛精彩连连。

(图2:正方辩手立论陈词)

3:反方二辩进行攻辩)

在观众提问环节,现场观众大胆向辩手们提出质疑,辩手予以积极回应,现场气氛活跃。

(图4:评委进行点评提问

赛后,各评委对选手们的表现给予了认可,并针对每位选手的不足之处提出改进建议。最后,综合选手个人发挥与正、反双方的表现,评委团将最终胜利授予反方辩论队。同时,反方二辩刘翊昕同学荣获最佳辩手奖,正方三辩曾何一同学荣获最佳风采奖。

(图5:刘翊昕同学荣获最佳辩手奖)

(图6:曾何一同学荣获最佳风采奖)

7:辩论队集体合影留恋)

此次的“经英杯”新生辩论赛不仅为2023辩论队新晋成员提供展示自我的机会,也有助于在校学生提高思辨意识,活跃了经济学院的人文氛围,为校园生活增添了一抹亮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