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爱女性健康,守护美好未来

发布者:陈远瞻发布时间:2023-11-13浏览次数:10


(通讯员:佘昱杭)宫颈癌已成为影响全球女性健康的第四大癌,也是唯一病因清楚的恶性肿瘤,发病率呈年轻化和上升趋势。为提升在校学生对宫颈癌的防控意识,普及女性健康知识,提高同学们对宫颈癌的认识和关注度,中南财经政法大学经济学院志愿者协会(以下简称“经院志协”)的志愿者们于2023111112点于首义广场举办了“女孩请听好”活动。志愿者们积极参与、配合默契,此次活动于1330分圆满结束。

(图1:经院志协开展“女孩请听好”活动)

活动前期,小组成员高效、积极地参与活动内容的讨论,调整了人员分工,准备宣传海报、科普小纸片和问答题目。同时,成员们在经院志协QQ和微信公众号平台上进行活动预告,提高了活动的宣传效率,确保了活动的顺利进行。

活动当天,志愿者首先在学校内流动宣传,分发HPV科普知识小纸条,吸引同学们到摊位参加活动。同学们先通过科普小纸条和志愿者们的讲解对宫颈癌有一个大致的了解,随后再在志愿者的主持下,完成知识竞答小活动。在竞答活动中,同学们不仅领取到了自己心仪的小礼品,更加深了对宫颈癌预防的认知。这种寓教于乐的活动方式受到了同学们的欢迎,也吸引了更多的同学参与活动。

(图2:同学们积极参与活动)

为了丰富活动的内容,志愿者还准备了“撕标签”活动。参与活动的同学们撕下含有刻板影响的标签,替换成激励自己的话语,用行动告诉他人:拒绝定义,做自爱、被爱的自己,活在自己的热爱里,而不是他人的眼光里。

本次活动的举办让同学们对宫颈癌的危害与预防措施有了更进一步的了解。宫颈癌可防、可控,重要的是正确认识、科学对待,养成良好的生活习惯,增强自身免疫力,尽早接种HPV疫苗,定期进行宫颈癌筛查,防患于未然。愿每一位女孩子都能平安健康地绽放青春的光彩,用实力打破世俗的刻板认知,用自我诠释生命的多样姿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