银龄智联,绳采飞扬

发布者:陈远瞻发布时间:2023-11-13浏览次数:10


(学生记者 夏皓俣)银龄智联世界,神采仍旧飞扬。为传承中华民族“百善孝为先”的优良传统美德,弘扬敬老文化,中南财经政法大学经济学院志愿者协会(以下简称“经院志协”)的志愿者们,于20231111日上午9点走进武汉市梅隐寺社区,成功开展了一场别开生面的“银龄活动”。为帮助老人们适应快速发展的时代,志愿者们向老人们讲解了智能手机的使用方式,并与老人们共做手工。

(图1:志愿者们与老人们共聚一堂)

为保证活动的顺利举行,经院志协成员们通过线上线下结合的方式积极讨论,确定了活动开展的形式与时间并明确了各部门分工。同时他们根据老年群体对智能手机使用的具体需求制定了相应活动方案,决定教老年人们一些手机软件的使用方法。他们还创新安排了编绳活动,与老人们一同合作编织中国结。

活动当日,志愿者们与老人们一起进行了有趣的手部操活动,现场气氛活跃,呈现出一派其乐融融的景象。随后的一对一交流更是拉进了志愿者与老人间的距离,志愿者们的热心解惑也让爷爷奶奶对时代的智能发展而惊叹与高兴。

在编绳环节中,爷爷奶奶们心灵手巧,他们娴熟的动作令提前练习过的志愿者们都有些自愧

如。俗话说,“莫道桑榆晚,为霞尚满天”,爷爷奶奶们精神饱满,展现了夕阳的精神活力。一声声和蔼的祝福,是爷爷奶奶们对青年志愿者的鼓励;一次次热情的点赞,是志愿者们对爷爷奶奶们的由衷钦佩。尽管今天阴雨连绵,但社区小屋中的氛围却始终温馨又融洽。

(图2:志愿者与老人们共织中国结)

数字化时代的生活看似对老年人有些不友好,但实际上并非如此。科技发展与老年人生活并不是对立的,老年人不等同于落伍人。如同人刚出生时的咿呀学语、蹒跚学步,老年人们也紧跟着时代的步伐,学习了解着智能手机的使用、智慧生活的方法。经院志协希望通过这次活动,予老人们以关爱,助力他们跟上时代的脚步。岁月不居,时节如流,经院志协呼吁人们一起成为老年人融入时代的桥梁,让老年人也沐浴在时代的春风里!